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孩子幫孩子看戲 紙風車帶來分享

企業捐款給孩子看戲不稀奇,孩子幫孩子看戲才可貴!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情趣用品發起的「三一九鄉村兒童藝術工程」,剛邁入第三情趣個年頭,許多曾看過戲的孩子們,抱著飲水思源的心情,以自己力量投入情趣網站協助活動宣傳及義賣募款的行列,希望讓更多情趣用品的孩童能與他們相同,擁有情趣人生按摩棒第一次情趣用品接觸表演藝術的美好記憶。  「孩子幫助孩子」情趣」的溫馨案例,從整校、整班到個別的學生都有,他們回報社會跳蛋的感人故事,兩年來不斷上演。台北螢橋國小、思賢國小都以學校情趣用品義,情趣捐出校慶園遊會的義賣所得,表示要幫助位於花蓮的姊妹充氣娃娃校光復國小與成功國小,希望讓他們也看到演出。 情趣用品  位於後山的台東海端國小,上個月特地北上情趣進行回饋,帶隊的情趣商品老師帶著幾個樂團的小朋友,在冬天的西門町街頭彈起琵琶情趣用品、吹奏口琴,吸引路人目光,並且發送三一九傳單,路過的外國旅客讚賞情趣之餘直說要捐出結餘旅費給紙風車。  海端國小五年級的楊威而柔光就說:「社會上有很多人願意替我情趣用品們這些住在鄉下的小朋友付出,情趣讓我們看到表演,因此我們也想用自己的表演替紙風車宣傳FleshLight募款,讓更多小朋友和我們一樣幸福。」  住台南的小雯,也因為在嘉義看過演出,隔天就捐出她在《國語日報》賺得的第一筆稿費,她還對紙風車工作人員表示:「我發現捐款幫助其他人比領到稿費更開心!」  今年就讀小四、家在台北的姚歡蓉,則利用家中開設中藥店之便,自己在門口擺了張小桌子、掛上親筆畫的海報,開始義賣起手邊的玩具、繪本、文具。  「我覺得這樣的藝術表演很棒,我要幫助其他看不到的小朋友。一開始想到捐零用錢,但又想到零用錢還是爸媽給的,不算自己的力量,所以就義賣自己的東西。」未來,姚歡蓉還打算利用寒暑假去紙風車當義工,「看他們需要我做什麼,我都可以做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